首页>祖国统一

由黄孟复主席率领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结束访台

2009-02-24来源:新华网 A- A+
  新华网台北2月22日电(记者李凯 王妍)由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率领的全国工商联访台代表团结束了在台湾的6天访问,22日乘机返回北京。

    在离台前,黄孟复表示,此次访台,两岸工商界人士达成了重要共识。他希望两岸工商界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他说,这是我们的愿望,也是台湾工商界的愿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共识变成现实。

    代表团包括大陆纺织服装、农业、家电零售、食品、旅游、房地产、能源、酒店餐饮、金融投资、水利、生物制品、IT、国际物流、体育产品开发等行业的企业家,他们与台湾的同行们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为大陆民营企业和台湾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揭开了崭新的一页。

    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第九届海峡两岸和香港、澳门经贸合作研讨会,与台湾的工业总会、中小企业协会、青创会、港都会、工商建研会、工商协进会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新竹科学园区及部分台湾企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与台湾光彩事业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签署了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备忘录。这些交流合作,加深了两岸工商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