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到东莞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06-05-18    来源:东莞阳光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天,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与中国经济理事委员会联合调研组来到东莞,就“外资企业员工权益保护与工会组建”展开调研。

副市长李小梅向调研组介绍说,我市在维护外资企业员工权益工作中,重点检查企业工资支付制度,十年来,全市劳动监察机构主动检查企业十五万家次,为一百二十多万名企业员工追回工资五亿多元。

与此同时,我市在企业中积极组建工会,到2005年底,全市企业有工会组织2万多家,工会会员258万人,其中成立工会的外资企业1万多家,占应建数的7成半。

调研组认为我市的工会组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完善劳动争议调解机制,更好地维护广大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