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西藏日喀则市设立204个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点
为基层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郭峤记者王菡娟)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协获悉,为了给基层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日喀则市政协在全市20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挂牌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点,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组织和委员队伍中广受好评。

 

据介绍,多年以来,西藏因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有的乡镇距离县城200多公里,这也致使县级政协组织无法及时有效为农牧区基层政协委员提供联络服务、组织开展活动。除一年一度的政协全委会议外,基层各级政协委员在闭会期间少有其他履职渠道和平台,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明显。

 

日喀则市政协高度重视农牧区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2017年4月,创新性的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点,为基层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提供了保障,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

 

“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联络点的设立不仅延伸了政协组织在基层的工作网络,有助于密切委员同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界别群众的联系,成为联系党委政府和界别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有助于在政协全委会闭会期间,继续发挥统筹协调、联系各方的作用,组织广大基层委员为地方发展稳定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西藏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布嘎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