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桐庐县政协聚焦村落景区建设
让美丽乡村村美民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感谢各位政协委员对桐庐的厚爱,下一步县政府将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把桐庐村落景区特色建设得更鲜明,让美丽乡村村美、民富。”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副县长潘渭在参加政协第六次主席会议,听取委员专题协商议政时向各位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委员们实地调研投入使用的村落景区;会中专门听取县旅委关于村落景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后委员们就围绕“深入推进村落景区创建工作”课题进行建言献策。

 

针对委员提出的规划意识不强、项目把关不严、留白意识不强、要素意识不强、差异化发展意识局限等“短板”,与会人员围绕结合桐庐实际与现状进行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参会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记录并纷纷表示,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深入推进村落景区创建工作之中。

 

如何走出适合桐庐村落景区再发展、再提升主题,委员们建言,从政府层面,从更高角度、更远视角传播桐庐村落之美、文化之深、生态之佳,通过精准、有特色前期规划,对富有引领作用的村落景区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同时发挥好政府监管作用,确保村落景区创建健康、有序推进;从游客需求出发,进一步完善村落景区的安全与特色产品的供应,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市场层面,政府牵头部门以项目为抓手,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帮助项目投资方顺利完成投资,确保投资有效益,产出能得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