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落实委员建议推动民企转型升级
重庆大足民间投资“逆势上扬”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冯娟)“幸亏政协的多方呼吁,区经信委和财政局为我争取了1000万元循环经济资金,解了燃眉之急,目前出口美国的460万美元订单已顺利完成。”重庆市大足区鑫业船舶公司负责人刘孙羽近日激动地对记者表示。

 

近年来,该区打出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组合拳”,继续下好简政放权“先手棋”,打破体制束缚和政策瓶颈,增强了民间投资发展的内生动力。这其中也有政协委员在助推民间投资实现“逆势上扬”付出的心血和智慧。

 

如何增强民营企业的投资信心和决心,促进民间投资发展?针对赵小华等委员提出“落实税费减免”“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范围”等建议,大足区2016年为纳税人减负约1亿元,减税幅度达16%。整合专项资金1000万元,形成政府风险补偿铺底资金进入助保金池,帮助14户企业获得“助保贷”资金支持3140万元。投入1000万元参与市级中小微企业应急周转金,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针对彭学文委员提出的“注重提升相关职能部门服务招商企业的意识、效率和态度,通过良好的招商投资和企业发展环境,达到以商招商的目的”的建议,大足区分别在双桥经开区、大足高新区、大足工业园区设立发展服务中心,对入驻企业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全程代办和跟踪跑办,做到产业优惠政策、禁投清单、前置条件一次性全面告之,项目立项、现场踏勘、部门会审等并联审批一次性提前介入,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一次性落实,为企业发展分忧解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