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呼吁
依靠改革的力度促升社会投资的温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安徽省政协近日召开“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界别协商座谈会,为进一步激发全省社会投资活力建言献策。

 

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余竹云委员建议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创新成果,让他们放心投入搞研发,同时要把安徽优质的科研资源无偿分给民营企业,给以项目资金补贴和人才补贴,这样自然就会带来社会投资的增加。

 

“要改善营商环境,平等市场地位;坚守法治精神,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塑造良好生态,厚培人文精神土壤。”祖登云委员认为,社会投资的主体是企业和企业家,要注重培育企业家精神。

 

“社会对地方政府负债的担忧,必然会影响民间投资者的热情和信心。”铜陵市政协副主席程金林表示,要更好地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必须积极稳妥地化解地方政府债务,因此建议扩大地方财权、坚持量入为出、建立预警制度并削减政府行政支出等。

 

省发改委、省政府金融办负责同志参会并进行了回应发言,同时与省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委员进行了交流。

 

“希望政协相关界别和广大委员,持之以恒地关注研究这一课题,依托政协平台,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指出,要认识扩大社会投资的重要作用,顺应新旧动能转换趋势,加强和完善对社会资金的引导;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社会投资发展的环境,依靠改革的力度促升社会投资的“温度”;破解制约社会投资活力的瓶颈,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