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州市政协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建议
汇聚各界力量迎接“福州向海”新时代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力争经过2年至5年的时间,将‘海上福州’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超大体量的滨海城市示范项目。”在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近日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严松委员提交的《汇聚各界力量,共建“海上福州”的相关建议》振奋人心。

 

会上,严松委员与承办单位围绕建设“福州海洋研究院”等提案相关内容深入探讨,还就项目牵头单位、组织架构、运作机制、经费开支等具体细节展开交流,并提出初步建设方案。

 

作为全国首个将世界先进军用级别的无人机云台系统开发应用于海洋环境、陆源环境、海域动态监视监测中的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在环境监测服务领域的严松委员认为,“福州向海”探索性、试验性的各种发展、运行模式和经验将为国家海洋经济的建设和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要建设高标准的海洋研究院和国内外一流的专家顾问团;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同时,通过举办海洋经济、海洋科技等各种涉海论坛来加强‘海上福州’项目的影响力。”严松委员建议,加快涉海高端人才引进;加大涉海总部的规划和建设;创新海洋资源有偿使用和市场配置的新方法;建设海洋经济和金融合作创新平台;开拓远洋渔业等海洋经济的发展。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建立和完善了建设“海上福州”的组织协调、重点项目高效推进、跟踪落实、工作例会、督导督查、定期评估、宣传报道等一系列工作机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