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委员会

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在新举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介绍了自治区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稳定发展各方面具体实践中,并通过加强法治教育实践、完善法律服务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基本遵循。

 

调研组指出,全国政协十分关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近几年来,全国政协委员先后提出46件相关提案,今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继续跟踪调研关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提案的落实情况。调研组在乌鲁木齐市调研中了解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治疆方略,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征程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工作联系新疆实际,措施得力,将法治建设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将道德建设和法治建设结合以来,做得实、做得细、做出了成效。调研组将梳理调研中了解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提炼,为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乌鲁木齐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主持。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田杰(驻会)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