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四川乐山市委建言脱贫攻坚
抓住生态优势 抱团发展产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九三学社四川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近日带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赴金口河区,采取调研检查与项目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工作组首先对曙光村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随后走访了建档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信息、收入来源、日常开销以及对脱贫政策的掌握情况。

 

围绕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工作组建议:一是保持定力,创新发展。在巩固脱贫成绩的基础上,以2017年全村整体脱贫为目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二是结合优势、选准产业。立足实际,抓住生态优势,有效利用区域温差带来的时差效应,推出错季农产品,赢得市场、获得收益。大力发展藤椒、生姜、瓜果、中药材、泡菜等产业,特别要注重质量的稳定性和货源的连续性;三是抱团发展、营销对路。应由镇村牵头,组建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集中资源实现抱团发展;四是关爱病患、规范治疗。引导患者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切勿病急乱投医,小病变大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