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委员会

全国政协“推进体育产业改革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报道
“我给你们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吧”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经历过“七七事变”,有一段与新中国同成长的红色历史……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二中因其悠久历史而闻名。而今,这个栉风沐雨的公立学校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全国唯一一所冬奥冰雪运动学校。

 

“嚯!”“哈!”6月12日下午,一走进学校的训练中心,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推进体育产业改革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就听到了震耳的呐喊声,一群穿着红色运动衣的孩子们正投入地练习单板。

 

“她叫孙志峰,曾拿过单板滑雪女子冠军,现在在我们这当教练。”学校负责人指着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向调研组介绍,“今年我们又招了两个越野滑雪教练,都是国家队的,看那个女孩,她去年刚拿了全国冠军,也在我们这当教练……”据该负责人说,学校现在的教练团称得上国内一流。

 

2015年,北京市和张家口市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宣化二中在全国率先推行冰雪课程进校园,接着,“张家口市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在此挂牌,成为全国唯一的冬奥冰雪运动学校。学校引进高水平教练,还面向全国招揽优秀学员,并与奥地利、芬兰等冰雪运动大国的专业院校进行战略合作。现在,这里的学员已经开始在全国顶级高手同场比赛中崭露头角。

 

走到几个正在双板模拟器上训练的少年身边,作为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原主任的马继龙委员仔细打量了一会,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

 

“我给你们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吧,有的运动品牌企业有慈善捐赠项目,我来负责协商!”他的说法立刻得到周围委员的赞同,“对呀,给孩子们找些新鞋新衣服。”刘川生委员接口道。

 

“快把马委员的电话记下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回头叮嘱身边的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的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闫玉丰也主动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委员的“实力”支持,让学校负责人连连叫好,他告诉调研组:“学校已经有100多位专业运动员,去年参加高山滑雪锦标赛,我们团队人数最多,很想给孩子们配点更好的装备,但能得到的财政支持毕竟有限……”

 

“你们给国家培养冰雪运动后备人才,我们应该支持”,临走前,马继龙委员掏出手机,特意拍了一张孩子们身上运动服的照片,“我要拿回去跟企业商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