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围绕军民融合开展专题协商
用军工企业之长补地区发展之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6-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常歌)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召开“推动我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常委、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汝森在发言中说:“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它赋予了新的历史内涵。”

 

今年年初,中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自治区政协也将“军民深度融合”列入了2017年度协商计划。今年4月,自治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分赴包头、鄂尔多斯、乌海、呼和浩特等地市进行深入考察调研,了解自治区“军转民”“民参军”的基础、布局和成果。

 

专题协商会上,委员们结合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及自治区相关文件,就如何推进自治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与政府有关部门、军工企业、民营企业等开展广泛协商。

 

“军工企业应该顺应大势,主动作为,把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大安全、大防务’的军民融合体系当中。自治区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应做好顶层设计,最大限度取得军民融合发展的‘红利’。现在有很多好的军民融合项目,由于资金、政策等因素制约,推进困难。建议自治区对这类项目给予扶持,包括出台投入政策、风险补偿政策等,设立军民融合发展投资资金,解决军民融合发展的动力问题。”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李建国在协商会上表示。

 

“军民融合发展的重点,是突出科技兴军、科技强军。”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军区原副政委张英谈起自己在今年两会上对总书记在解放军代表团重要讲话的体会。

 

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负责人到会介绍相关情况。

 

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要结合内蒙古实际,用军工企业之长弥补地区发展之短,在深度融合中促进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