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鄂州市千名委员进社区圆残疾人微心愿
“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焦阳)“我想得到一副新拐杖”、“我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需要一台电扇”……一张张贴满了五彩便签纸的展板立在鄂州市凤凰广场上,便签纸上写着社区残疾人的困难或愿望。19日,在鄂州市政协主办,市残联承办的“汇聚微力量共圆小康梦”千名政协委员认领微心愿活动上,鄂州市、区政协委员以界别为单位,当起了“圆梦人”,帮助残疾群众实现愿望。

 

“没有问题,这个微心愿,我接了。”在澜湖社区的残疾人微心愿展板前,佘文胜等三位市政协委员揭下了十张微心愿卡片,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情况后,表示会马上将心愿送到残疾群众手中。

 

市政协委员、长城花园酒店董事长李惠强因公务不能来到现场,他委托公司副总吴世荣与他所联系的火车站社区认领残疾人微心愿。吴世荣轻轻地摘下一个心愿,上面写着:想找一份适合的工作。

 

“具体想找什么样的工作?”

 

“这里有她的联系方式。”社区工作人员把认领流程表以及联系方式递给了吴世荣。

 

文汇社区腿部残疾的姑娘王梦婷撑着现场领到的崭新助行器在凤凰广场中央开心地走了一大圈。她的妈妈说,之前用的一个自己焊接的简易助行器,这下小姑娘出门就更加方便自信了。

 

截至上午10点,上百条微心愿全都被成功认领。

 

“市政协已连续4年开展委员‘进社区促和谐’活动,今年,为了更好地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形成双向互动,市政协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活动。”鄂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联系了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近1000人参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弱势群体一个不能少。”陈茉莲说,目前鄂州市共有各类别的残疾人约6万,占全市总人口的5.8%,希望通过该活动让更多的人知晓和了解残疾人这个群体,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