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荣昌区政协建言古树广场文化建设
留住文化记忆的缩影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唐晓莉谭晓娟)重庆荣昌区近日围绕“黄葛树文化广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

 

黄葛树是重庆市树,而荣昌“黄葛树文化广场”所在地的十三棵古黄葛树,见证了荣昌几百年的历史,是荣昌文化的体现,在老百姓心目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要突出底蕴,彰显文化特色!”区政协原副主席黄石声认为,古树的保护应是规划建设的前提。

 

罗天锡委员则建议,广场要走亲民路线,不宜过度商业化,“主体应以文化为主,要充分挖掘荣昌特色,努力创新”。

 

在何夕瑞委员看来,文化是打造广场的亮点,“建议广场定位精准、大气且有内涵,也可命名为荣昌历史文化广场,留住文化记忆的缩影,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呈现荣昌文化。”

 

此外,委员们围绕黄葛树广场的定位、主体内容、规划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均希望将文化元素巧妙融合其中,相得益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