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采纳政协“双创”建言 成立青年创业园区
新疆石河子市点燃青年创业激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高新区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近日被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命名为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这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家入选的园区,也是石河子市采纳政协建议的一个成果。

 

2014年1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石河子南山新区正式成立。南山高新区的成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为促进“双创”的开展,石河子市政协经多次调研视察形成了《关于石河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建议》等四份调研报告,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市委、市政府在落实石河子市政协调研报告和提案时,采取“两步走”的办法:第一步,在高新区成立石河子市首家青年创业示范园区,为青年创业提供场地、资金、人才等十大服务。第二步,在石河子高新区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取得一定成绩后,经申报、资质审核评估,共青团中央共确定37家单位为第三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河子高新区已注册电子信息、自媒体、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青年创业企业262家,孵化入驻企业62家,解决了5000人就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