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迎接创建工作“大考”
江苏省丹阳市政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要注重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村(社区)文化场所的健全完善”,“要关注农贸市场外溢现象”,“注重挖掘、评比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人的故事教育引导市民”……近日,江苏省丹阳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组织部分委员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

 

今年,丹阳市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大考”,“考试”的成绩,直接关系到能否创建成功。当前,全市创建工作正进入冲刺阶段。如何助推创建工作,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战?市政协将其作为年度“首个”协商议题,组织部分界别委员赴集镇、农贸市场、汽车客运站以及社区等“关键节点”实地视察,与市文明办、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面对面”交流,共商“备考”方案。

 

会上,政协委员根据视察情况提出建议:要通过广泛发动,引导全社会人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巡查,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彻底解决;突出“为民育民”,既致力于改进设施、改造环境、改善生活,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同时又注重把市民文明素养的培养提升贯穿于文明创建的全过程,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建立创建动态管理、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杜绝创建工作“一阵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