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市南岸区政协:“三个关键”补齐监督“短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5-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凌云通讯员方莉)“今年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针对性更强,渠道更畅通,我们说话也更有底气了!”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常委漆重建如是说。近日,重庆南岸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出台,明确提出要落实民主监督新要求,增强监督实效。

 

近年来,南岸区政协虽然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大会发言方式,推行提案办理双向评议,但仍感民主监督存有不足。今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南岸区政协经主席会常委会反复研究,提出抓好“三个关键”,补齐监督“短板”。

 

“三个关键”即:聚焦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和“十三五”时期重要约束性指标、“幸福南岸”建设中群众期待、社会关切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以专委会为依托,以会议、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新闻报道等为载体,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拓宽监督路径;加强组织协调,畅通联系渠道,健全反馈机制,年内还要组织制定《提案工作规则》和《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完善制度保障。

 

“日前,区委常委会审议区政协工作要点时,民主监督这项工作得到区委大力支持。”区政协秘书长王炼说,“各部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进入新阶段,区政协民主监督也步入了新常态,委员们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