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委向陆军第112师捐赠8000余册文史图书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4-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112师捐赠各类文史图书共计8030册。

 

陆军第112师是具有悠久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部队,曾经参加过平江起义、会师井冈山、平型关大捷、抗美援朝等著名战役,是名副其实的英雄部队、将军摇篮。近年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探索通过与人民解放军交流深化学习教育,多次赴112师部队驻地开展“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做的关键”。

 

据悉,这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是《亲历者说——中国抗战编年纪事》《淮海战役亲历记》《支援抗美援朝纪实》等战争题材和《14个沿海城市开放纪实》《亲历西部大开发》等记述改革开放发展建设成就的文史资料图书共计8030册。捐赠这些图书旨在为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帮助官兵“多读书,读好书”,通过富有“三亲”特色的文史图书,更加全面地了解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脉络,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建设发展成就及其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官兵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主持会议,副主任卞晋平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