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3月26日上午,农工党中央“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表示,要充分发挥农工党优势助推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并对下一步完成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方向要精准。要抓住关键点,从精准识别开始,把精准脱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困难问题搞清楚,并善于抽丝剥茧、科学和分析,找准症结、寻求对策;二是分析要精确。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发展难题,不回避矛盾,既要抓住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共性问题不放,也要针对云南存在的特殊困难,解剖麻雀、寻根问底,开展重点调研、重点监督;三是工作要精细。农工党在开展民主监督时,要对拟脱贫的县和拟脱贫的农户,有意识地细化监督,对照国务院扶贫办的考核标准———“五个一批”的要求,集中围绕解决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用数据说话,用指标说话,用案例说话,寻找存在的问题,帮助基层地方改进提升工作。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主持论坛开幕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