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协

江西省政协侨联台联界别委员建议:
把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当前,旅游消费在人们消费支出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江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如何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带着这样的思考,3月17日,在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带领下,江西省政协侨联、台联界别开展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界别活动,委员们实地调研了位于南昌市新建区的两处“新秀”景区———汪山土库和海昏侯国遗址,并进行座谈。

 

选择这两处“新秀”别有深意———汪山土库是立项建设中的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则是今年江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建设工程,也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旅游开发项目。

 

走进汪山土库,斑驳的墙壁、滴水的天井、古朴的雕塑、幽深的通廊、黑白的照片、发黄的楹联,这一切都让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汪山土库的“古味”。在海昏侯国遗址,大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遗址相关情况介绍,参观了海昏侯主墓、车马坑的发掘现场,对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充满期待。

 

通过调研,委员们建议,两处景区要充分发掘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辐射带动周边景区发展,引爆江西旅游热点。大家表示,推进江西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要对本地区旅游业发展进行精准化定位;依托资源优势,做好“特”字文章,打造一批别具风味、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精品;放眼长远,高水平、高层次做好旅游规划,为景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引入市场机制,联合有实力、有信誉、有资质的社会资本,高品位开发,大手笔推进;大力整治周边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多层面、多举措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推介精品项目,突出特色亮点,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江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