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进全国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3-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吕巍)3月22日至23日,民进全国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严隽琪说,加强会内监督,是民进从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出发,适应时代要求,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民进的进步性和团结性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近十年来,在明确定性、明确监督的内容、明确监督的重点对象、探索监督的方式、建立监督机构、制定监督制度、开展监督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探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严隽琪指出,推进会内民主、加强会内监督,是民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大势所趋、是广大民进会员心之所向,同时又没有现成的经验,只能在不断探索实践、不断反思总结中完善。要增强群众观念、集体观念和民主观念,不断以“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来统一在监督工作中的价值认同、发扬中华文化中“求诸己”的精神,来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严格自律、不断以提高党派自身能力的紧迫感来支持会内监督。努力使会内监督呈现正确监督和有效监督的局面。最大限度凝聚全会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激发民进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巩固民进全会的团结,促进和谐,形成合力。

罗富和指出,有序推进民进会内民主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体现,也是组织工作的重要原则。会内监督将遵守会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制度建设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将领导班子和各级组织机关作为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担任监督委员会的同志要带头接受监督。要把会内监督工作与思想工作相结合,与培养骨干相结合。换届工作是今年民进工作的重点内容,希望监督委员会在换届工作中发挥作用,注重换届程序和纪律的执行,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主持开幕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