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和新闻出版界委员走进故宫
卢展工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11月10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本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界在京委员就“文化遗产保护与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赴故宫博物院考察,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考察活动。

考察中,委员们听取了故宫博物院相关情况介绍,参观了紫禁城建筑艺术展、“梵天东土、并蒂莲花———公元400至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展”,考察了故宫部分古建筑的保护修缮状况以及故宫文创馆,详细了解博物院在保护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委员们认为,故宫博物院是中华文明的历史见证和中华文化重要载体,为保护珍贵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文化繁荣做了大量工作,并致力于用新颖的形式和技术展示文化遗产,服务社会公众,拓展了博物院的社会价值,发挥了多元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利用自身资源,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结合,开发了一系列受到公众欢迎的时尚创意产品。此外,故宫博物院还充分运用电商和新媒体,激活历史文物资源的生命力,真正实现“让文物活起来”。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副主任卞晋平、方立、孙庆聚、翟卫华、陈惠丰、李冰、叶小文、李家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等参加考察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