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全国政协社法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讨论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泳)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1日在京举行。会议审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讨论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

2016年以来,全国政协社法委参与组织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承办1次专题协商会和4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展9项专题调研任务,成果颇丰。一年来,社法委重点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就民生、法治建设等领域的相关问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调研工作,多份调研报告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批示。通过综合运用调研报告、委员会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委员们所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为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比如,在“深化医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和专题协商后,委员们的建议在国家政策出台前得到充分采纳。

关于2017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要继续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特别是“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注精准扶贫、法治建设、网络空间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工作;针对当前社会存在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理论研讨,更好地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就相关选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学农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作了2016年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王旭东、李学举、陈冀平、季允石、施芝鸿、廖长城、王新宪、张世平、甄砚等40余名委员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