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家瑞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谢靓)11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了解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家瑞首先肯定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提案办理工作。他表示,总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主要负责同志坚持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建立规章制度,明确办理责任,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意见的重要途径和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注重沟通协商,积极采纳落实提案中的合理建议,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王家瑞强调,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作用的重要形式,对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作出重要部署。希望承办单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和民主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提案答复的针对性,注重对提案合理建议的落实。同时,政协自身也要研究改进工作,解决信息不对称、提案建议滞后等问题,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

 

会上,部分委员、提案党派和提案人代表就促进全民阅读、保护原创剧本、促进主流媒体健康发展、建立中国戏曲剧目影像库等问题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副主任王国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宣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主持,总局副局长孙寿山介绍提案办理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