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罗富和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
总结经验模式 树立三北精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王硕)10月9日,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时指出,三北工程并不是简单的种树、种草,在“十三五”之际,急需总结经验模式,树立三北精神,提升国内外影响力。

罗富和全面肯定了三北工程38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三北工程是我国启动的第一个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工程。38年来,三北工程在祖国北疆初步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为全国乃至世界生态建设树立了成功典范。三北工程的实践启示我们,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能够办大事的优势,通过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风沙弥漫、穷山恶水的生态状况是完全可以用勤劳的双手来改变的。

罗富和指出,我国生态建设的重点难点在三北地区。三北工程的有效实施对于维护我国国土生态安全、稳定和拓展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空间、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罗富和建议,“十三五”期间应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进一步落实、细化;应深化改革创新,调动各级政府、各类造林主体的积极性,研究借鉴国际上“协议保护机制”的经验,真正建立政府投入、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应加快产业发展,推进林业产业向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应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攻克困难立地造林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积极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应注重总结经验,加大宣传,扩大国际国内影响,着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和效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