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委员会

全国政协提案委赴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合力打造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9月25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赴滇就“打造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当日,督办调研组在昆明召开座谈会。督办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会上指出,“打造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提案内容符合国家“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战略部署,也符合三省区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选择。调研组赴滇督办调研,旨在加大提案办理力度,促进三省区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主持会议。

 

孙淦说,对三省区民族地区来说,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形势下,发展区域旅游产业前景很好,可有效带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脱贫致富。三省区旅游业发展要将资源优势和民族文化有机融合,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配套服务质量,奠定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三省区要站在国家战略层面思考,以国际水平规划,加强沟通汇报,力争将此内容纳入国家“十三五”旅游专项规划。三省区要加强协同合作,克服“等”、“靠”思想,努力加快示范区推进力度。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滇桂黔三省区政协主席联名牵头提出了“打造滇桂黔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年度重点提案,交由国家旅游局主办,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部会办,全国政协提案委督办。

 

督办调研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宏,全国政协常委邵琪伟等出席座谈会。

 

云南省副省长董华作了相关情况汇报。

 

在滇期间,督办调研组将赴红河州、临沧市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