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赴湖南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9-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韩雪)9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调研组,就“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专题赴湖南省调研。当天下午,调研组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并与湖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被列入全国政协2016年度协商计划,相关提案也被确定为全国政协的重点提案之一,此次调研是为11月下旬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2013年,湖南省启动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改革,到2015年底,基本完成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省市县乡的四级监管体系基本建立,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调研组认为,湖南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进行了相应的探索和创新。调研组提出,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有效整合监管职责,增强专门力量,同时完善法律法规,界定各部门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将提高相关部门效率,有利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介绍有关情况,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为组长,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彪、驻会副主任田杰为副组长,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提案者代表和中央编办、国家卫计委和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还将就此专题赴福建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