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6-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刘艳)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6月28日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钦敏指出,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一些民营企业对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感到不适应,对市场预期信心不足。信心已成为关乎民营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紧迫问题。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多年实践表明,越在困难的时候,越彰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形势下,各级工商联要把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首要任务。引导民营企业正确判断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增强良好发展预期,进一步激发以创新、执着、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精神。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

针对当前许多民营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在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王钦敏认为,要准确研判,区别对待、精准施策。各级工商联要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引导企业强化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引导企业完善标准体系,提升质量品牌。三是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四是推动政策落细落地,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王钦敏还强调,“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脱贫攻坚不能搞数字脱贫、概念脱贫,关键是要在“精准”二字上用力,在“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会议。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在会前会见了部分与会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