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齐续春在“民革e家”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
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履职能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0-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民革e家”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工作会议18日在浙江杭州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齐续春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民革作为参政党,肩负着与执政党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也迫切需要以信息化手段搞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民革e家”信息交流平台是民革全党信息化建设的大手笔之作。在民革浙江省委先行试点、反复完善的基础上,现在定版的“民革e家”集问卷调查与统计、信息征集与发布、组织管理与指导、个人交流与互动等功能于一体,对民革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开放。建设这个平台,就是要为切实提升民革履职时效和水平提供技术支撑,为加强组织管理提供动态手段,为全体民革党员提供精神家园。

“民革e家”原则上分为中央、省级、市级和基层组织四个层级建设和部署,建成电脑端和移动端两个终端,设置“民革指数”、“议政大厅”、“民革资讯”、“e家推荐”等几大板块。其中,“民革指数”独具特色,是由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提出设计理念并重点关注的板块。该板块将针对国计民生的要点难点问题、民革关注的社会热点重点问题,面向全体党员发放调查问卷并回收统计结果,为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更加全面和更为准确的数据支持。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是向全国各省级组织介绍和推广“民革e家”,民革中央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该平台对所有民革省级组织全覆盖。(汪俞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