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题调研组在京考察调研
刘晓峰参加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28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专题调研组在京考察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参加调研。

 

刘晓峰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随着全球化、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急剧的变迁,非物质文化遗产依存的社会环境日益变化,许多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濒临消亡和流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

 

刘晓峰表示,近年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工业遗产保护、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村落保护、长城保护等开展专题调研,报送了一批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和政协信息,受到了中央领导和有关方面的重视,为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调研,就是希望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北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方面的经验,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为11月即将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推动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龙新民、孙庆聚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