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就西部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在银川召开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5月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座谈会,就“加大对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的支持力度,解决西北地区高铁建设,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提案督办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政协负责人进行交流。马飚在座谈会上讲话。

马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部地区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西部地区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中共界别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就西部地区发展递交多份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这其中,中共界别递交了两份界别提案,也是中共界别首次递交界别提案。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回应委员关切,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牵头组织了此次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为西部地区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马飚对宁夏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发展的水平仍然有很大差距,我们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新认识推动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十三五”时期,要针对西部地区发展特点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和措施,通过一些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的支持来具体推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自治区主席刘慧作情况介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王国卿、傅克诚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