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聚焦“十三五” 编制新“五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次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湖南‘十三五’规划编制,深入协商议政,就是为了凝聚智慧、增进共识,夯实规划编制的民意基础,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民主性,确保我省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日前,在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十一次常委会议上,省政协主席陈求发表示。

 

2014年,省政协列出了2015年的“1428”工作思路,其中的“4”便指4次常委会议,其中包括两次议政性常委会议,分别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湖南提供智力支持。会议期间,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就该省“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及“十三五”规划编制思路作了介绍;吴金明、梁志峰等10名常委和委员作口头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到会讲话。

 

“财政用于民生的比例应达到70%以上”、“争取先出台《社会组织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在岳阳设立湖南航运交易所”、“设立省级长沙自贸区管委会”、“形成政府(部门)—企业(市场)—农户(家庭)‘三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新格局”、“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注重新型城镇化中的公共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委员们分别围绕规划“十三五”、如何确保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加快发展民间社团与社会中介、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打造长沙自贸试验园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制好湖南省‘十三五’规划意义重大,应充分吸纳各位委员的建议,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陈肇雄副省长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良策、出实招。”陈求发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力服务好湖南“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行职能,把履职的重点放在服务转型发展和加快发展上,把关注的焦点放在维护民利上,把团结各界的发力点放在增进共识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