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吉林省政协召开全省文史资料工作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吉林省政协召开全省文史资料工作会议,部分市(州)、县(区)政协做了经验交流发言,为推动吉林全省政协文史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切实提高文史资料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吉林省文史资料工作新发展集思广益。

 

据介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吉林省政协历时一年,编辑出版《东北的沦陷与抗战》丛书。文稿以当事人撰写或亲历者口述委托他人整理的史料为主,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吉林是文史资料的富矿。特别是伪满洲国成立后,近现代史上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于此。”省政协主席黄燕明要求,要继续把具有历史价值、政协特色、能起到资政作用的新中国成立前史料精选精编出来,为后世留下宝贵的历史资料。把编征工作重点从兼顾好征集新中国成立后政治、军事史料向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史料转移,尤其是注重对改革开放30多年重大历史变革资料的收集。

 

黄燕明指出,“述往事以为来者师”,政协文史工作是一项有益今人、惠及后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基础性工作。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文史资料工作的重要意义。“委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每个人的创业经历、阅历和见识,都是文史资料工作的宝贵资源。”黄燕明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此带动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