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登门政协开展调研
把加强政协工作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5-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深圳市政协的工作积极围绕创新破题,搭建协商民主新平台,形成深圳改革发展新推力,通过提案提质减量等举措将政协工作科学化提上新水平。”4月23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到市政协调研。

 

深圳市政协主席王穗明表示,市政协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通过围绕“三化一平台”建设等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助推深圳改革发展;通过专题情况通报会、委员议事厅、委员社区讲堂、深圳口述史系列活动等,搭建起一些协商民主的新平台,找到政协工作贴近大局、贴近社会、贴近各界的切面;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就深圳市政协工作和关注焦点发表意见,市政协副主席王毅建议,推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要充分发挥在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更加注重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建设。在谈到深圳市创新发展战略时,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表示:“政协应该也可以是党委促进社会和谐的‘解压阀’,推动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在产业政策方面,深圳既要关注大制造、大产业,也要关注小制造,培育创新生态,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政协工作的主攻命题。”

 

马兴瑞表示,深圳市委将把加强政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落到实处,对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一件件来推动落实。他还表示,希望市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