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开班
严隽琪出席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4-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巍)21日,民进中央2015年第一期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严隽琪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全面深化改革压力巨大,各种矛盾凸显,人们的价值观多元、多样、多变。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维护者,根据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三个自信,提出了在全会推进“三个认同”,即目标认同、道路认同和价值认同。民进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们,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以更大的决心解放思想,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中国才能做到新常态有新驱动,新常态有新应对,新常态有新发展;只有推进“三个认同”,才能在各种思潮涌动下,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辩证地、理性地看待社会转型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自觉抵御错误思潮干扰,激发投身“四个全面”的正能量。

 

严隽琪强调,民进必须继承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当前民进正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全会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参加协商的能力、水平和效果,表现出组织的力量。一方面通过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发展具有较高参政议政能力和热情的同志,畅通他们参与组织活动的渠道,搭建开放合作的平台;一方面通过中央和地方互动、专职和兼职工作互动、会内和会外互动、各项职能之间的互动,完善全会集智聚力的体制和机制,做到精英的作用和组织集体的作用相得益彰,做到日常不间断的积累和应急的需要互相补充。

 

开班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出席开班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