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政协委员呼吁建立律师转行流通渠道现场得回应
律师学者有望参与法官检察官遴选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我国司法体制中,律师和法律学者很难突破职业瓶颈进入法官、检察官序列,1月25日,在北京市政协全会“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专题座谈会上,北京市政法委书记杨晓超表示,北京正在按中央的部署制定司法体制改革方案,在法官、检察官的遴选将包括律师和学者。

 

司法体制改革是北京市今年要重点推动的一项改革,杨晓超表示,北京的司法体制改革将“方案先行”,目前已经做了四五稿方案,将在中央精神总体框架下,打通律师、学者、法官、检察官队伍的职业流动渠道。此外,杨晓超还透露,此次改革方案还将涉及司法人员职业待遇保障等问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曾明确提出要完善法律职业准入制度,建立从符合条件的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立法工作者、法官、检察官制度。此次专题座谈会上,有委员呼吁尽快建立律师转行法官检察官的流通渠道,杨晓超对此作出了上述回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