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年度大调研奏响序曲
严隽琪在京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01-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队在京调研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

 

当前,北京正着力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和数字化,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调研组先后到北京大兴、房山等地了解公共文化建设情况,对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给予了肯定。

 

在房山窦店民族文化活动中心,严隽琪看到书画爱好者正在画一幅雄狮,夸赞“业余爱好,专业水平”;在成立了北京市第一家“社区文联”的苏庄三里社区展示区,严隽琪驻足观看,认真了解社区开展文化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了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困难;在活动中心设备齐全的健身房里,严隽琪了解到周边的居民都可以随时使用时,她说要“好好总结经验”。

 

严隽琪说,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是城镇化的一个成果,经济条件好了,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就出来了。有需求、有时间、有财力、有好的带头人,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就有社会效益。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参加调研。

 

据悉,2015年,民进中央将围绕“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党派年度大调研,此次是首次重要预调研,旨在进一步为年度大调研梳理思路、聚焦问题和研究对策做好充分准备。(吕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