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为百姓编织一张平安网
重庆江津区政协给治安环境“找茬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2-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视频监控设备还未形成全覆盖。”“群众报警后,对出警时效还不满意。”……12月16日,重庆市江津区政协专题协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委员们的发言都没有点功评好,而是直言存在的问题。江津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刘新跃认为,这样的批评式建议,让主管部门感到脸红,但更是对工作的一种鞭策。

 

近年来,江津区组建城区巡防、基层网格等七支治安防控队伍,形成社会面、居民区、单位内部防控和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格局,群众安全指数明显提升。区政协将其作为协商议题,组织委员调研了解情况,认为还存在基层防控能力弱、警力配置不足、整体联动不够、群防群治薄弱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委员们建议,要深化对该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千方百计为百姓编织一张平安网。潘虹委员强调,要强化防控效益意识,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防范上来,形成以公安机关为中坚、群防群治为依托、群众参与为基础的防控体系。“要优化警力配置,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将社区民警专职化,完善专职巡逻队伍勤务模式。”刘年坤委员指出,“务必要解决人力、物力、警力。”连婧妤委员指出,“要切实完善城市视频监控体系,真正把‘天眼’联接成‘天网’,实现视频监控资源的网络化管理和应用”。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对委员所提建议,刘新跃表示,公安局将认真研究落实,将该项工作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为百姓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治安环境。(岳祖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