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信丰县政协引导委员带头学法守法
对委员违法实行“零容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1-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7日,江西省信丰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鉴于该县原县政协委员涉嫌违法犯罪,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撤销其政协第十三届信丰县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交县政协常委会议给予追认。

 

本次换届以来,信丰县政协加强了对政协委员的教育管理,为增强其法制意识,先后举办了2期政协委员培训班,普及、强化委员的法律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同时,该县政协制定出台了《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量化委员考评机制,将委员的履职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委员履职考核情况向全体县政协委员和委员所在单位通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委员,实行“零容忍”,撤销其县政协委员资格。去年1月,该县一名企业界的县政协委员因涉嫌赌博犯罪被刑事拘留,县政协立即作出决定撤销其县政协委员资格。

 

截至目前,该县本届政协已有3名县政协委员因违纪违法等原因被清退出政协队伍。

 

(王彬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