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功臣家园”里伏枥志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看望慰问荣军康乐苑老兵见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感谢你们代表党和政府来看望我们,我们现在生活得都很幸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84岁老人崔荣东脸上绽放着幸福笑容,紧紧地握着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蔡鹏飞的手高兴地说。10月28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赴农安县华家镇看望慰问荣军康乐苑的老兵,给他们送来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目前,荣军康乐苑免费赡养着8位老兵。他们之中,年纪最大的86岁,最小的也有82岁了。每天,荣军康乐苑里都充满了对历史的回忆。今年86岁的王凤和老人就是这个“功臣家园”中的一位,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班长”。老人聊起当年说,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时候,儿子刚满8个月,当时就没想过会活着回来,更没想到活到了现在。王凤和说,他曾在炮兵团担任过班长,当年驰骋在战场的经历至今仍旧历历在目,当兵时所用的物品和军功章都还留着,搬到这里,和战友们聊得最多的就是当兵时的故事。

 

康乐苑的负责人名叫杨贵海,刚刚退休不久的他,曾经当过27年的兵。2010年10月,杨贵海开始筹办康乐苑。在当地政府、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如今,康乐苑已开始试运行,宗旨是免费赡养这些当地曾经驰骋在战场上扛枪打过仗的老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