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民革十二届八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汪俞佳)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28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万鄂湘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依法治国方略作为民革的中心工作;要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按照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以司法体制改革为重点,就“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守法”这四个方面展开调查研究,就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加强科学立法的法治顶层设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依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引导社会守法等问题拿出有分量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万鄂湘要求,要把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的任务落实到民革的各项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民革党员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把围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参政议政的成效作为衡量民革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把能不能遵守法律、依法参政作为考察民革干部重要内容;找准民革参政议政各重点领域的结合点和切入口,将全党参政议政的特色和优势资源集中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上来。

会上,常委们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民革工作谈了感受和看法。会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和其他事项。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