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万鄂湘在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学习座谈会上指出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贡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10-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4日,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举行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讲话、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讲话、65周年国庆招待会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主持会议。

 

万鄂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治国理政的全面系统论述,为当前和今后一个历史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民革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万鄂湘在讲话中对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和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民革各项工作实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善于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和推动民革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贡献。按照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优势,力争在一些重要和关键问题上提出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协商民主理论研究,积极参与协商民主实践。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民革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切实提高协商参与的能力和水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民革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要整合民革全党祖统工作资源,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为最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凡、傅惠民、何丕洁、郑建邦等出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