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刘晓峰在农工党2014年党史研究工作会议上指出
运用科学思维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至2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2014年党史研究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峰指出:党史研究工作的主要目的是以史团结人,以史影响人。党史工作要立信史、存真史就需要解决好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前进方向等政治问题。开展党史研究需要解决好世界观、方法论等方法问题。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要学会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的思维方法去认识和分析问题,去评价历史事件和人物。

 

刘晓峰就如何做好党史研究工作,提出四点具体意见:第一,加强领导。各省级委员会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史研究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关心,分管领导要做好组织落实。第二,做好组织和规划。要求大家要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制定目标,落实人员,稳步推进。第三,加强党史研究工作队伍建设。要发现和培养党史研究人才,逐步建立工作队伍。第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要创造工作条件,明确工作分工,确立工作业绩考核,形成推进制度保障。

 

来自农工党全国27个省级组织的代表和中央机关的同志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