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13件提案集中“打包”进行专题协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8-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7日,陕西省三原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与会的环保局、工商局、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3个月内全县基本实现主城区无拥堵、消除城区噪音污染,“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三原县政协全会上,民革、民盟、民建等民主党派和有关界别的68位委员就噪音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提出相关提案13件。为了把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解决好,县政协党组决定将城区噪音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列为今年的第一项协商议政课题。5月底,县政协组成两个调研组,经过一个月的市民座谈、随机走访,现场明察暗访、相关部门咨询,集体研究讨论,最终形成了两份专题调研报告。

 

当天的协商议政会上,委员们再次就城区噪音污染和交通拥堵治理常态化、长效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其中,蔺永芳委员呼吁,建立公交优先常态化机制,政府加大对公交事业的补助扶持;陈勋委员建议,防止噪音污染治理成效反弹,制定出台制度,防止整治一阵风;石西运委员提出,噪音治理各职能部门要明确权责,形成治理工作的制度化;张侠委员建议,制度要硬,执法要硬,对不规范的要监管,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三原县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建议,目前已成立城市噪音污染和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小组,并决定开展连续3个月的城市缓堵保畅和噪音污染整治行动。县政协主席郭宝彦表示,“城区噪音污染和交通拥堵治理是一项长期性任务,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坚持规划、建设和管理三位一体,真正把三原打造成为环境优美、交通秩序良好的城市。”(顾书亮 杨亚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