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采纳致公党党员建言
建设海洋生物医药产研合作平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成立生物与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架起科研机构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桥梁,助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烟台市副市长燕卫华对高新区管委提出工作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与致公党烟台市委党员张淑敏的提案息息相关。

 

近年来,烟台市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培育了一批企业基础好、发展快的生物医药企业。但是,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普遍存在着研究与产业化脱节的现象,基础研究成果不能及时转化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在烟台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烟台市委党员张淑敏就这一问题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企业化生物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综合大平台”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创新平台建设的扶持力度,健全对风投机构的激励机制。提案被烟台市政协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

 

在座谈会上,市科技局表示,下一步将把提升企业主创新能力、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作为市科技计划支持的重点,逐步建立高层次人才专家库,构建烟台市产业发展信息导航服务平台,并加强与投资业绩突出、资金募集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的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合作,成立“烟台市科技引导基金”。高新区工委表示,将从资金、政策、机制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对海洋生物与医药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探讨成立天使基金,对“863”等科研成果入区转换给予资金支持。

 

(马海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