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泰宁县政协提案助推文体设施建设
市民乐享“文化大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9-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借阅电子图书不需要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和借还手续,只要用手机扫描就行了,而且免费,真是太方便了。”8月15日,在县直部门工作的张玲从县政府南楼新安装的电子图书借阅机上,很快下载了一本她喜欢的经管类图书。今年福建省泰宁县实现图书馆资源共享数字文化阵地建设让市民乐享“文化大餐”,这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县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有力推动。

 

在今年县政协全会上,邹丽慧、叶盛平委员提案建议创建电子阅览室、完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体设施管理。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县文广局、住建局等部门的积极回应,承办单位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邀请提案者参加,双方协商沟通并形成共识,形成了健全乡村文化阵地、投入创建电子阅览、完善休闲健身体育场地建设工作方案。

 

据悉,泰宁县除完成9个乡镇电子阅览室建设外,体育设施建设也取得新成效,已投入的30余万元建设的芦峰山绿色休闲登山健身步道已投入使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已列入今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补偿、立项、方案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