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韩启德出席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8-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吕巍)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8月17日在京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韩启德总结了上一届书画院的主要工作。他说,6年来,书画院成功举办5次主题展览;举办多种形式的书画交流和捐赠活动;多次组织书画家下乡或到军队、武警部队等赠送春联和书画作品;不定期组织交流笔会。这些工作紧紧围绕宗旨,对繁荣我国书画艺术、提升九三人文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启德指出,新一届书画院要重点做好4方面工作。一是要明确定位,把握方向;二是要逐步探索书画院工作的制度化;三是要在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的同时,加强社内服务工作,特别要重视培训工作,团结和吸引更多社员参与书画活动,真正提高社内人文水平;四是要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共同服务大局,服务社会。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宣布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领导机构及组成人员名单。韩启德兼任新一届书画院院长,欧阳中石、李燕、傅二石、吴泽浩、骆恒光任院务顾问,叶培贵、王林旭、刘正兴、王首麟、盛景华任副院长。书画院设办公室、展览部、宣传部、组联(兼社会服务)部、培训部、创作研究基地6个部门。

换届仪式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举行了交流笔会。韩启德为笔会开笔,与会书画名家纷纷泼墨挥毫、尽展才情。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