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工作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天津调研
“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6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天津就“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专题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当前社会矛盾已到了凸显期,全民树立法治观念,找到化解矛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刻不容缓。

 

修福金表示,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提出,从思想和实践两个层面为新时期化解社会矛盾指明了具体路径。法治思维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方向,对于每一个领导干部来说,再沿袭以往解决问题的各种非法治思维和非法治方式的老路根本行不通,必须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才能有效地化解矛盾,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为此,民革中央多方走访调研,力求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中共中央在立法方面不断完善起到推动作用。(汪俞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