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百色市右江区采纳委员建议
做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作为一名中学教师,我特别能感受到,现在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极大好转,这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建议,着力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所取得的实效。”7月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政协提案办复会上,来自教育界的蒙海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右江区通过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及实施食品安全目标考核责任制,食品安全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但食品安全和餐饮卫生形势依然较为严峻,特别是中小学校周边的餐饮卫生还存在着“流动餐饮摊点多”、“一些小吃店无卫生许可证且经营环境卫生较差”等涉及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右江区政协全会上,蒙海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的建议》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加强执法监督,严格餐饮经营证照管理等。提案交办后,引起该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领导批示,分管副区长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抓落实,并责成该区创卫办统一协调组织市政管理、食药监、工商、公安、教育等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分工,联合开展系列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营造食品安全环境。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整治占道经营,进一步改善环境卫生。强化部门职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使该区中小学周边食品安全形势有了显著改善。

 

(李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