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持续推动
水产种苗园区建设“初露曙光”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5日,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在翔安刘五店虾苗业集中区调研虾苗产业时,专门向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水产专家了解了厦门虾苗业的重要地位,并指示市海洋与渔业局着手进行水产种苗园区的选址和规划。

 

2012年、2014年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先后提交《关于落实水产种苗园区建设用地和相关政策的建议》等提案。提案指出,由于分散经营、低价竞争、发展用地缺乏保障等原因,导致“厦门虾苗”质量不够稳定。为了厦门虾苗业的可持续发展,九三学社相关专家建议尽快建设集科研、生产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两岸水产种苗产业园区,推进虾苗业“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模式形成。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还多次利用多种协商渠道呼吁,充分利用厦门水产科技优势和遍布全国的虾苗销售网络,通过政策扶持和引导,推进虾苗业的产业升级。相关的调研、政协提案在办理过程中得到政府各职能部门高度认同,但每次办理都会回到“无法落实种苗园区用地”这个原点。

 

据了解,7月16日,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开始着手进行水产种苗园区的选址和规划编制工作,并邀请九三学社相关专家协助进行前期规划工作。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多年来推动的水产种苗园区建设终于“初露曙光”。

 

(杨政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