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赴新疆调研“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4-07-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组成的调研组近日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就“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调研。7月15日,调研组一行与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乌鲁木齐举行座谈。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中央正式明确新疆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核心区,要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核心区的建设,并从国家层面上部署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系列具体措施。自治区党委也明确提出,努力将新疆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成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和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核心区。当前,新疆正全力推进这“五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

 

开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调研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调研组表示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把新疆自治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反映,积极建言,推动重点问题解决,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王泓)

延伸阅读